团情快讯

“勇往职前,数你有才”2023年系列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1-20 11:43                     点击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教师职业的真实面貌,掌握相关技能,以及为未来的求职奠定基础,数学与统计学院特举办“勇往职前,数你有才”2023年系列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吸引了数百名同学踊跃参加。


分享会上,就业于不同学校、不同学段的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和职场心得,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在公费专场中,学长学姐们从就业流程、实习经验、就业前期准备和招聘实战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分享,为即将在下学期求职的同学们理清思路,让大家不再迷茫。学长学姐们通过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机会永远把握在自己手里,你在面试官面前最大的底气就是你强大的实力,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就不断提升自己,为在金秋的绽放积蓄能量。同时,学长学姐们还分享了许多教育资源,如:学科网、教研网、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等,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教师学习。最后,一句“别着急,慢慢来,花不逢时不会开”打动全场同学,良好的心态是求职的前提,不要因为一时的失意而全盘否定自己,也许只是花期未到而已。

在非公费专场中,学长学姐们从就业前期准备、就业实操指南和入职准备阶段等多个角度来讲解,帮助同学们掌握了一些面试技巧,更加深入地了解不同学校对东师本科学生的需求和招聘标准,得到了一些求职的实用建议和指导。学长学姐们鼓励在座学生积极利用各种求职资源,如就业指导中心、校外招聘会等,来寻找心仪的工作机会。同学们也在交流中了解到了更加广阔的职场视野和思考方式。

分享环节结束后,主持人还为同学们提供了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如如何策划自己的职业规划,不同学校的薪资如何等。学长学姐们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和指导,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帮助和支持,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和自我认知。

此外,周浩老师为同学们总结了本次就业会并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额外的就业建议和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本次就业会的目的和意义,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

通过分享会,学长学姐为同学们提供了独特的视角和实用的技巧,帮助大家找到职业方向,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