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 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6 20:07                     点击数:

3C467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校学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热议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

3月7日上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在惟真楼举行,来自各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广泛的学习讨论。

1.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3级硕士研究生,吉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东北师范大学青马学会会长张添羽: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时代呼唤担当,当今时代是中国青年成长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发展最需要人才支撑的时代。作为校青马学会会长和省学联驻会主席,我会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打造过硬本领,更要积极回应和满足青年学生的成长需求,把服务与成才紧密结合,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吉林振兴、东北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马克思主义学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本科生,东北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田歌:

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振奋每一位东师学子的心,当我读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时,更觉自身立学责任之大。本次报告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自身学习与如何投身教育实践指明了方向。作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我将不断加强自我学习,结合两会精神,继承好、发扬好“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的东师精神,努力发挥好校学生会在全校同学中的引领带动作用,鼓励更多东师学子练就过硬本领,担负起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崇高使命,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

3.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育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焦方菊:

《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既是“成绩单”,也是“风向标”。两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研究生会成员,我将同校研究生会的伙伴们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未来,校研究生会将更加关注同学们在学习、科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倾听与满足同学们的需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

4.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专业2023级博士研究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张翕然:

作为世界史专业的研究生,我关注到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推动外贸质升量稳,加大吸引外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深化多双边和区域经济合作。这就需要世界史学科发挥服务国家战略、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使命。为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我将开阔国际视野,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5.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吉林省优秀大学生获得者孙亚飞: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数字经济”,开展“人工智能+”活动,强调创新驱动发展。这为数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更多参与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的机会。作为一名数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我始终保持对“数字”的敏感性,经过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和思考,我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数学的研究中,通过学科深耕,我相信未来会有机会投身国家前沿科技研发,为解决国家面临的“卡脖子”问题提供理论和方法支持。

6.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0级本科生,东北师范大学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罗少谦:

开放带来进步,合作创造未来。两会是世界观察中国、读懂中国的重要窗口,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中国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与世界的合作,而世界也必将从中国的高水平开放之中受益。作为一名外语人,我在无比振奋的同时更深感责任重大。未来,我将继续深耕专业知识、提升能力素养,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开拓国际视野,向世界更好地传递中国声音,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服务助力。

7.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东北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王金国:

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真切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于青年的关切。作为学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一名学员,学校开展的理论学习、红色教育与实践锻炼等相结合的系统培训,使我更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了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信心。在两会精神的引领下,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领悟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努力成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积极投身到科教兴国、教育强国建设的事业中去!

8.美术学院综合材料绘画专业2020级本科生,东北师范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崔钟月:

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后,我深感振奋。全国两会不仅强调了创新科技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更激发了我将专业知识与实际行动结合的决心。作为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意识到了教育、科技、人才对于国家发展的巨大推动力,未来我将与其他成员一起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为乡村教育振兴事业贡献力量。同时我也会继续发挥美术专业特长,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展现青年一代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9.教育学部教育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东北师范大学青马学会理论学习部部长费雨晴:

作为教育学专业的本科生,我最关注的就是两会关于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等教育领域重大命题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制定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大力发展数字教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这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让我深感教育作为人民幸福之本、国家富强之基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继续深入理解贯彻两会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0.马克思主义学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本科生,东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成员常嘉洋:

春到华夏,时盛岁新,2024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两会是我们把握国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也进一步为我校大学生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的宣讲工作明确了基本方向。作为宣讲团成员,未来,我将围绕“两会”精神积极备课,深入中小学解读政策、讲活理论,用小、精、深的故事把抽象理论和深刻思想讲清楚、讲生动、讲入心,让“冒热气”的理论变成“接地气”的语言,以宣讲为突破口,推动画好思政育人的同心圆,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递两会精神!

两会绘中国,青年强则国家强。生逢盛世,正值青春,蓝图所指,心之所向。东师学子必不忘初心,与党同行,求实创造,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