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学校举办第十六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5                     点击数:

2024年3月27日,校团委、关工委联合举办第十六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邀请政法学院宋海春教授作报告,学校第十六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近200人参与学习。

宋海春教授以“以法治方式推动和保障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系统解读了《爱国主义教育法》的立法过程、立法基础和立法内容,强调了法治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他鼓励广大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成为具有爱国情怀、法治意识的优秀人才。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了爱国主义教育法的重大意义,要依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和力量服务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战略需要,担当民族复兴时代使命。

本次专题讲座是学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培训班还将从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方面,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青马工程”走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