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4 13:15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的育人功能,更好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校团委拟举办第十六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在读本科学生、研究生中表现突出,对党的科学理论有浓厚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理论基础、道德品质和群众基础的青年学生骨干。

二、选拔标准

1.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2.主要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

3.个人工作学习实绩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原则上应获得过学校及以上奖项或荣誉称号。

4.综合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为非2024年毕业离校学生,或已明确取得免试攻读上一级学位资格的学生。

5.未出现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管理办法(试行)》(中青办发〔2023〕2号)第四章第十四条所列行为。

三、选拔程序

各学院(部)在学员选拔中须坚持公开、透明,一般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比选择优、组织考察、确定人选的程序进行选拔。各学院(部)组织考察要深入人选所在班级了解日常表现情况和群众基础,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录取。同时,参与选拔的学员还需提交一份宣讲报告(具体要求见附件3),将作为考察的重要依据。

四、培训时间

2024年3月—2024年12月

五、工作要求

1.强化宣传引导。各学院(部)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做好“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的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学生骨干培养的影响力和受益面。

2.严格选拔考核。各学院(部)要以“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为契机,高度重视参训学员的选拔工作,切实把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过硬、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选拔上来。

3.按时完成推报。各学院(部)按要求选派6-8名学员,其中1名参训学员作为联络员,负责联系骨干培训相关事宜。学员登记表(见附件1)、汇总表(见附件2)、宣讲报告(word格式)提交至指定邮箱qingmaxuehui2013@126.com,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8日,逾期未提交,视为放弃推荐资格。

六、联系方式

0431-85098557

常嘉洋 1303914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