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主题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5 17:52                     点击数:

4月5日,我校第十五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主题祭扫活动。

上午10时,祭扫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全体学员肃立,迎国旗,唱国歌,东北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行进至纪念碑前。随后,全体学员面向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默哀毕,“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最后,学员们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依次献花,瞻仰无名烈士纪念碑。

悼念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共同参观了烈士陵园中的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先烈的英勇事迹,并于陵园广场集体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学员深刻体悟到最好的缅怀是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