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前往长光卫星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09 17:45                     点击数:

4月12日,我校第十五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前往长光卫星参观学习。在老师引领下,本期学员参观了“吉林一号”一箭四星模型,听取了长光卫星企业总体情况介绍,并走进国家级航天科普教育基地近距离参观了卫星生产车间。随后,学员们还共同学习了遥感卫星应用服务案例,近距离感受“吉林一号”卫星在农业监测、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结束参观后,马克思主义学部李田歌、政法学院徐一平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现场学习感悟,他们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到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全体学员都表示要认真学习航天科技工作者接续奋斗、辛勤付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要在学习上、生活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把科技报国和爱国热情转化为成长成才的澎湃动力。